close


聽說假日要吃阿吉師都還要排隊,今天就趁著比較早下班,就一個人跑去吃,跟阿吉師打了聲招呼後,就開始今天的握壽司之旅。

1.紅魽(杜氏鰤)--都還沒說今天要吃多少價錢,這紅魽就送來了,索性我也就吃了起來,跟阿萬師的紅魽比起來,阿吉師的就顯得普通了一點,不過也僅止於這道。


2.甜蝦--甜蝦又送了兩貫過來,我才趕緊跟阿吉師說我是一個人吃,每道都來一個就好,不過這甜蝦我還真的超愛吃,一貫兩隻,總共吃了四隻甜蝦,甜味及黏度都很棒,比我在太春小館吃的牡丹蝦還要好。


3.旗魚--終於只來一道了,當令的旗魚,入口後慢慢咀嚼讓米飯與魚肉在口中融合後,甜味會漸漸散發出來!


4.海膽紫蘇捲--海膽配上紫蘇葉,海膽的甜味也是在口中濃郁得化不開,不過呢!覺得在masa吃的海膽比較好吃,阿吉師的海膽稍微....水了一點!


5.象拔蚌--第一次吃到象拔蚌,除了擁有貝類的脆度跟嚼勁外,嘗起來還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味道,對了!就是生蚵的味道。吃起來一整個就像是很Q的生蚵。


6.比目魚--第一次吃比目魚,覺得口感脆脆的,加上上面的橙皮...很清爽的一道。


7.炙鮪魚肚--今天的鮪魚肚肉,至於是哪一種鮪魚,就沒聽的很清楚

不過它的油脂還真不是普通的豐富,看看照片上的反光就知道了,光是用舌頭輕輕的一碰,魚肉就輕易的化掉了,炙燒過的魚肉和油脂,帶著很不平凡的香氣。這是第一次吃到鮪魚肚,真讚呀!


8.鮑魚--阿吉師一直強調是自己煮的,吃起來很有彈性,調味上也不會太重。




9.又是旗魚--開始覺得阿吉師的記性可能不好,忘了已經上過這一道了!!管它的~來了就吃吧!!搞不好是不同部位。


10.沙丁魚+秋刀魚--到此,阿吉師說沒飯了...接下來只好都上生魚片,上面的沙丁魚嘗起來真是太太太讚了.....油脂絕不比鮪魚肚遜色,色香味俱全。秋刀魚則比沙丁魚多了一份野性,一樣是當令的食材,果然好吃的不得了!!
如果鮪魚肚是優雅貴婦的話,這沙丁魚跟秋刀魚就是冶豔的舞孃了!


11.軟絲--這是唯一我請師傅做的,因為想跟上次吃的比較一下!!阿吉師的軟絲軟中帶著彈性,在嘴中越久越能感受到鮮甜....甜度是阿吉師比較優,口感則是那阿萬師那放了三天的軟絲比較綿密....(應該是水份有減少一些的緣故吧!)


12.青花魚--台語稱為"花飛"....正式名稱是"鯖魚",生魚片菜鳥的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青花魚的生魚片,魚肉在碗裡和著芽蔥跟紫蘇增加了不少香氣,再加點醬油拌云後享用,新鮮青花魚原來是這麼的甜美呀!!


鮮魚湯--免費卻很好喝的鮮魚湯,加了很多蔬菜的味道進去!!


今天沒跟阿吉師聊到什麼,因為看他跟朋友聊的很開心就沒打擾....心想反正還有第二次造訪的機會,還留了干貝、生蠔、鰭邊肉....等待下次再品嘗!!
今天這樣吃下來共15道1200元,感覺起來好像有點小貴但是蠻值得的.....因為東西全都很好吃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4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