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小的時候,老家在雲林崙背的巷子裡,那時候崙背國小圍牆旁就是各式各樣的攤販,其中,最喜歡的便是這一家阿火肉圓,常常叫奶奶帶我去吃,因為我一個三、四歲的不敢過馬路!!那時,一顆肉圓10元。過了二十幾年,國小被拆遷了,阿火肉圓也換到菜市場旁的現址,但是味道還是沒變,跟小時候的味道一樣,現在一顆肉圓也才20元。吃遍了台灣的肉圓,就是沒有這家的那麼對味,或許是我早就習慣了這家肉圓的口味了!!
這裡的肉圓有三絕--皮、醬、湯,它的外皮很Q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很彈牙,咬下去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蕃薯粉的彈性!!




它的醬跟北部那種白色或紅色的米醬不同,這邊的米醬還有加花生下去,所以會呈現這樣的顏色,味道上也比較香。



內餡用的只是一般的肉塊跟筍丁,肉的品質也是不錯,但與外皮比較起來,內餡相對的成了配角!



這碗免費的清湯,卻是這碗肉圓的第三絕,小小的一碗湯,可是用純大骨去熬的,經過同事挑剔的嘴嚐過後,她說一點味精的味道也沒有!!老闆其實花的很多心血在這一碗免費的湯上!!其實這湯還有另外一祕密!!



肉圓加清湯,變成肉圓湯,這是內行人才懂得的吃法!!通常我會先吃一半原味的!!剩下另一半再把湯加進去!!
原本油膩的肉圓會變的很清爽,湯也會加入米醬的味道!!變的更豐富!!




這裡還有另一道美食--魷魚羮。通常我只有外帶回家時,才會買魷魚羮,因為外帶比內用份量更多!!雖然這一碗也才20元!!


魷魚發泡的很脆,羹的味道也是很棒!!20元一碗,應該是物超所值吧!!




今天吃的三樣,總共40元!!常常有人來這裡一包就是10個20個~~
是種田人的早餐或午餐!!



四大桶的粉漿,做外皮的原料,可見一天的銷量有多大!


很不起眼的店,50年的店~~我吃了其中的25年!哈~~


別認錯了!!是阿火肉圓,對面另有一家阿榮肉圓,外皮個口感跟泡魷魚的功夫都差了一截!!
營業時間:早上7點至下午5點
地點:崙背鄉南光路崙背市場旁,崙背鄉公所附近,(台19線往元長方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4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