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鼎泰豐後,總覺得應該再吃其它的小籠包來做個比較,
趁著星期三中午的一點點空檔,與朋友來到台北學苑後方的
京鼎小館,門口貼著大大的字,註明是原鼎泰豐師傅親自主
廚,想必是同脈相承,各有精妙吧!

酸辣湯--湯濃料多又實在,跟我小時候在西螺客運車站旁吃的酸辣湯一樣好吃,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味道,不過酸度與辣度稍微低了一點!!吃起來有點不夠過癮。


肉絲炒飯--米飯粒粒分明,每顆米飯都沾滿著蛋汁,呈現迷人的金黃色,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炒飯了。味道當然也是一級棒,入口粒粒分明,蛋香與飯香充分融合。


蝦仁蒸餃--與鼎泰豐比較起來,稍微清爽一點,但其實差異不大,都很好吃,看各人喜好,當然,價格是比較便宜了一點點!!




小籠包--我個人也是比較偏愛京鼎的清爽口味與價格,大小其實都差不多!鼎泰豐的小籠包,冷了之後,會有一種油膩感。這個就還好!!






糯米燒賣--原以為只有上層是糯米,誰知道整顆都是,不過糯米有加過醬汁,但是我覺得味道還是淡了點,加重一點會比較好!!






炒高麗菜--雖是平凡的菜,但功夫真的不錯!!


菜肉蒸餃--包著細碎雪裡紅與豆干的內餡,鹹度剛好,每一口都是雪裡紅滿滿的香氣,下次去吃一定會點的一道菜。




烏龍小籠包--外皮應是加了抹茶粉的麵皮,不然不會綠的那麼漂亮,內餡也是以豬肉為主,再加上烏龍茶,吃起來多了一點淡淡的茶香。





芋泥小包--芋泥口感紮實而又綿密,香味十足,甜而不膩,好吃啦!




豆沙小包--這裡甜點的內餡都不會太甜~~但是比起芋泥包,這豆沙包就顯的普通了!!




這就是傳說中的小籠湯包--一籠好像270吧?20個較小的小籠包加上一碗"湯",這就是小籠湯包的正解,看到這碗湯我就笑了!!覺得寧願點兩籠小籠包!


一行12人,點了很多,平均下來每人只要215元,果然人多能吃的東西就比較多樣一點。整體吃下來京鼎小館的cp值是高於鼎泰豐,味道差異真的很些微,唯一的缺點就是,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4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