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九月下旬至十月中旬的墾丁是赤腹鷹與灰面鷲過境的季節,許多鳥友都會到墾丁朝聖一番,自己也不能例外,利用週五晚上趕車,週六早上六點開始拍,由於要趕回台北上班,所以只能拍一天,晚上便慢慢的趕回台北,當然美食也是這次南下的目標,因為很久沒吃到了。

潮州冷熱冰--當地有兩家,以前都吃過,覺得味道都差不多,分不太出來,這次是去本店吃的,結果原來應該熱的不夠熱,可能不是現盛的,讓我有點小失望,不過裡面的配料還是一樣豐富美味,其中我最愛綠豆蒜、湯圓跟芋頭...一碗35元。值得來嚐嚐!記得以前旁邊還有一家超好吃的鹽酥雞,可是這次去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搬家了!!沒吃到真的很可惜。






安平路上有兩間有名的蝦捲,另一家是陳氏蚵捲,這次先來周氏蝦捲,因為位置比較多,不過發現它已經漲價了,現在一份是45元,以前是40元。

周氏蝦捲
乾麵--這碗乾麵裡還有加了蝦子跟肉片,但是這次的口味嘗起來跟以前不太一樣,總覺得少了一個什麼味道,好像是不夠鹹,總之跟以前比是有點落差。









蝦捲--蝦捲的餡料做的真棒,咬下去每一口都充滿蝦子的美味,沾上芥茉,那種組合真是無法言喻,在台北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美吃的蝦捲,但是,san又覺得這次的粉裹的比以前厚,所以外皮的部份就變的有點硬。我想我下次應該會跳去吃陳家的蝦捲了。










同記豆花--吃完蝦捲,當然不能忘了豆花,同記豆花的粉圓豆花的小粉圓用的真是恰到好處,不會搶走豆花的丰采,豆花本身則是鬆軟綿密,充滿著黃豆的香氣,寧夏夜市的古早味豆花還稍微略遜一籌。




茂記黑豆花--同記豆花雖然便宜(25元)但實在太小碗,所以吃完後又溜到隔壁吃黑豆花,其實看起來也沒那麼黑,黑豆跟黃豆的豆花嘗起來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滋味,兩種我都很喜歡,老闆另外送了一小碟炒黑豆,吃起來是酥酥脆脆,還蠻香的。






結束了台南的午餐,便沿著台17線邊賞鳥邊往下一處美食前進。那就是以蚵仔聞名的布袋,不過布袋魚市的鮮魚也不少,好多奇怪的魚我自己也叫不出名字來,除了目標物蚵仔包外,我還滿了一盒水煮蝦(150元),哇!超級有夠甜!!甜到我捨不得沾醬料就直接吃,真是有夠滿足的!!而且也沒有很貴,150元可以吃到16隻蝦子,算是物超所值啦!買兩盒大盒的還有折扣ㄟ,嘿!反正布袋離我老家不遠!!以後可以常溜過去買!!

布袋雙燕蚵仔包(35元)--這次輪到新機子登場,發現用消費型相機真是需要更高的技巧,真佩服買小相機的各位,我想我以後拍食物還是乖乖用單眼好了!!蚵仔包最早好像就是在布袋看到的,即使現在在台北以很少看見有人在賣,蚵仔加的真是有夠多的,真是不用本錢的樣子又大顆又新鮮,特別的是它又加了一顆雞蛋在裡面,說穿了蚵仔包比較像是加了蚵仔跟全蛋的韭菜盒子啦!!因為裡面也是用韭菜跟冬粉做餡料!!包好以後先煎後炸,幾分鐘後,熱騰騰的布袋蚵仔包就完成了!!味道如何..嘿!!只有嘗過的人才曉得...








回程又跑回雲林去買水煮鵝肉上台北當宵夜,因為產地的鵝肉便宜,又肥又嫩的....不過這次的賞鳥美食之旅,讓自己胖了兩公斤...>_<。中南部的美食殺傷力真是太大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4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